Monday, October 12, 2009

别对我隐瞒

你紧张兮兮的来电问我;“ 如果手碗受伤了,该如何处理? 该注意什么? ”

我问: " 到底发生什么事? 快止血啊。 会不会流很多血? 快送去医院。。”

有种不祥预兆。

我也紧张了, 再问: "到底发生什么事?"

“没事, 朋友受伤了。。."

我一听, 就知道是谎言, 事有蹊跷。。。可她一直说没事,就不想再多问了。

晚上,

你又来电:“她刚缝了针, 留院,我担心任何动作会影响她的手。。”

我问: “是不是家里出了什么事?是不是妈妈?“

你说:“ 不是啦, 是同事。” 你还在隐瞒着我, 亲生姐妹, 难道我还不了解你。

隔天, 你又来电,

你说:" 你说对了, 妈妈关窗时, 玻璃破裂割伤了手, 现在出院了,没事了。他们叫我不要告诉你。。“

怕我担心, 怕我紧张, 什么理由。
隐瞒的藉口。

那么大件事,一家人,为什么要隐瞒?
一家人,有什么不是一同分担的吗?

此刻, 真的很想回家去。

6 comments:

  1. 家人嘛,都是这样子,有事情总爱隐瞒。
    当初我爷爷去世的时候,爸爸居然想瞒着我,留我在sarawak不让我回家...
    当初很生气,不过静下心来想一想,他们有他们的苦衷。

    一家人,没有隔夜仇的...电话问候一样可以让妈妈感受到你的关心的。

    ReplyDelete
  2. Yean : 对呀对呀, 血浓于水嘛。。幸好姐姐最后也对我坦白啦。。不然我永远都只蒙在鼓里。。

    ReplyDelete
  3. 没办法,亲人都爱讲善意的谎言,你也会的.

    ReplyDelete
  4. 夫人: 对呀, 我也曾讲过, 用意也是一样。。但是我却也不希望家人对我隐瞒。。

    ReplyDelete
  5. 与人计较,不如与时间计较 - 很好的一句!

    你也别跟家人计较啦。。。:-)

    ReplyDelete
  6. grass: 不计较了咯, 毕竟家人是最亲的人。。谢谢光临=)

    ReplyDelet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