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, December 13, 2009

回忆过去

昨天晚上,睡虫没有来袭,躺在床上眼睁睁,睡不着。。。。思绪如浪潮汹涌, 想了好多东西。。
不知觉想起小学时, 中学时的自己。。。。
或许睡前在面子书了看见朋友被Tag在小学中学时的照片,

这让我突然回忆起以往的自己, 一幕一幕的在脑海浮起来。。。



幼稚园: 在佛教会念。。。那时记得上台演三脚下男孩的“月亮圆”的舞蹈, 很好玩,很开心。。认识一位朋友,隔壁班, 小我一岁, 她常常哭着跑来告诉我谁谁谁欺负她。。我忘了怎么安慰和帮她。。。后来我们成了好朋友, 下课都一起玩。幼稚园,我念一年,而她念两年。一年后, 我上小学, 而她继续念第二年 ,离别时还真不舍。
后来她上小学, 有了自己的朋友圈子, 我们见面次数少了,到中学后她变很多, 变自信有成熟。 我们见面只是微笑点头,或寒暄一下 , 小时的好朋友变成点头之交。。。。

一年级: 父亲早报名,为了给我就读第一班, 印象中班上多数有钱人, 有家教协会的女儿,校长的亲戚等。。自己家境穷, 在那班感觉有点怪怪。有点内向, 害羞。但曾经说了伤害老师的话。。老师很严。。上半年成绩不错, 下半年成绩一落千丈, 跌去二年级下一班。

二年级 :老师很搞笑,上课很快乐, 很轻松。。比较起念第一班那种肃穆庄严,比较不喜欢。。 我竟然庆幸自己跌班。
记得有个顽皮的男生常常欺负,作弄我。。记得他的名字叫政贤, 姓什么不记得了。。。

三年级: 保留第二班, 班主任很好很好, 她教华文, 上她的课最快乐的了。很认真,对教书很有热诚的一位老师。她很爱我们,全班人都很喜欢她。。一年后,她转校了,临走前大家不舍得她, 他送我们这班每个人一本小册子, 里面有句良言, 那本册子我收到现在, 已经皱了, 也落色了,不舍得用。。。还记得她的名字叫陈彩枝。
记得有位要好的朋友,一位独立,很懂事的女生,后来她搬家去笨珍,我们就以书信联络, 有次信中说她忙着又要搬家,或许搬家时遗失了我的地址, 后来再写几次信给她, 她没有再回信了, 从此失去联络。。。还记得她叫陈诗敏,皮肤白皙,华文很好。。

四年级: 又保留二班。 也是很愉快, 大伙儿常常玩追逐, 捉迷藏。。。。这年开始加入鼓笛队,我吹笛子。。一起练习的那段日子很愉快, 给我美丽的回忆。。。班主任很可爱,不严但教书认真,大伙儿常常逗她, 她总是笑着生气的。。

五年级: 又保留二班。 又是快乐的一年。。继续加入鼓笛队。。下午学校补习前,与朋友常常在校舍后偏僻处玩捉迷藏,讲鬼故事, 说那里有鬼,那时很怕, 但还是常常去那里玩。。。班主任和去年一样。

六年级: 上第一班去, 班主任和其他老师超严超严,目标要把我们这一班在小六检定考试中一定要拿到好成绩!上课气氛很凝重, 不想以前在第二班那么轻松自如, 谈笑风声。。。每每在班上听见隔壁班嘻嘻哈哈的声音, 很怀念的。。。有点后悔起来上第一班。。。但是呢, 老师多鼓励我们读书,那是开始对自己认真, 对学习更努力。后来真的有苦尽甘来的满足感。。
那年,开始对某某人产生莫名奇妙的感觉。。。。

中学时就下篇在谈吧。。。



3 comments:

  1. 呵呵,你的记忆很不错哦~!
    偶尔回忆会是好事,时常沉溺就不好了。

    ReplyDelete
  2. 哇!你好厉害咧!可以记得那么多!!有时间的话我还真的希望自己可以回味下过去 =)

    ReplyDelete
  3. Yean : 回忆让人麻醉一下,也真的很爽一下的。。。不是记性好,只是太印象深刻了, 所以就忘不了。。

    白日梦: 你一句祝福就已经足够,远远胜过其他人了啦。。。

    feeling : 因为都是快乐记忆,美丽回忆,所以记得回味一下。。 不过有一部分都忘了。。

    ReplyDelet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