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, December 11, 2009

乐观的病人

很久都没有更新部落。
过去曾对自己说少写, 专心在啃书, 考试快近在眉捷了, 想起心跳会时不时加快起来。
现在手痒, 不听话, 想敲敲键盘。

看看过去写的东西, 感觉好像都很沉重, 我的部落似乎变成了我的“负能量丢弃场”, 那些负能量真苦了博友们,真对不起 !
好, 这次说说开心的事。。。

*******

前天,踏进去手术病房,如常看见病人都躺在床上,个个倦态的情况。远远在病床后尾处,我瞥见有一位华裔女病人,坐在病床旁的椅子上,她精神奕奕的,眼神锐利的向四处张望。 从外表看起来, 真的不像病人。我想找找有神经系统问题的病患拿病历, 而她是其中之一。我向她趋前,与她攀谈起来。

她,刘女士, 六十二岁,从槟城医院转换来这。她左耳失灵,后诊断患上脑瘤。
二十年前,她曾患上面神经麻痹、面瘫(Bell’s Palsy),两个星期过后就痊愈了。
医生在隔天要为她动手术。他说手术的风险是可能会导致身体的瘫痪。

“ 你的孩子, 丈夫怎么没来?” 我问道。

多数病床旁都有亲人陪伴病人, 唯独她孑然一身。

“我的丈夫昨天陪我来这, 然后就回槟城去了。孩子都有的工作, 有的在老远旅行,那么远, 那么麻烦,我叫他们都不用来了,我自己一个人在这里都无所谓的 。” 她侃侃而谈,明亮的眼睛闪烁着自信的光芒。

“明天要动手术了,你怎么看起来都没焦虑或 担心的?” 我又问道。

“ 也没什么好担心的 , 如果不动手术 , 脑瘤也还在,任何手术都有风险,担心也没用, 能做的就是祈祷咯。。”语毕,脸上浮起淡淡的微笑。

“ 你在得到医生诊断得脑癌时,反应是如何的呢? 会接受不来吗? ”

我知道问这种问题,确实很无谓。任谁也不想得到这种病吧。

“ 哦, 没有啦, 没什么接受不来, 我只能想着如何把它治好。 我在槟城联络了专科医生, 为我看看我的病, 然后医生转换我来这里, 在这里动手术 。”

“医生给我两个手术选择, 大略解释各手术的步骤, 风险等等。手术选择权在自己。然后, 我再上网找了关于两种手术的详细资料, 才选择动哪个手术。。。” 她娓娓道来。

面对自己的病, 她没有埋怨,她积极的寻找治疗, 也努力的为自己争取活下去的权利。

接着,健谈的她就问起了我家乡来自哪里, 念书如何等等,表情自如,丝毫没有把她的病放在心上。 反而是我的心为她明天的手术而忐忑不安起来。

我心里想着: 如果身体瘫痪了, 生活又会变得如何? 她能勇敢面对吗? 想着想着, 我意识到那负面想法,马上就停止不许让它继续操控我的脑袋。

她真的是一位坚强, 勇敢,自信又独立的女性。对于患病,她不自怨自艾,她能对自己的病抱着乐观的心态去面对。不得不让我对她心生钦佩。

从她的言谈中都流露出一股积极与希望, 在她身上可以感受到无穷的正面能量。
隔天, 就是她动手术的日子, 我为她祝福。
今天早上, 我到病房去, 看见她与她的丈夫陪伴在侧。

“你现在感觉如何?” 我问道。

“手术成功了, 我没事。。。” 语毕,脸上顿时乏起如阳光般灿烂的笑容。

“手术后,只是她的头有点痛而已。” 她的丈夫道,脸上也是挂着笑容。

“医生说明天可以出院了。”她又道,言谈中难掩欢喜心情。

此刻, 我的心也如释重负。感恩她手术成功。积极乐观的人,希望总会跟随着他。
在生活中面对的逆境, 你是选择如何面对?

悲观, 埋怨, 逃避, 放弃?
还是积极,努力,坚定,乐观?

祝福大家 =)

3 comments:

  1. 我想我的悲觀因子比樂觀因子多,所以往往都會想得很灰,雖然我知道我們應該樂觀積極的面對問題.....

    ReplyDelete
  2. 想要乐观可是不容易, 但如果你要,是可以把它强化。。

    记得听过一位辅导员说 ,如果负面想法来了 ,就对它说: ”谢谢你的意见, 你可以离开了, 我想还有更好的。。。“

    你知道應該樂觀積極的面對問題已经是迈开第一步了,呼唤你的乐观因子吧, 别让它沉睡了。。。

    发正念, 乐观 。。 我也在努力, 大家加油~~

    ReplyDelete
  3. 劝人接受及面对困难,只是话儿溜出口;若自已必须接受与面对,那是多么难办的一件事啊.

    ReplyDelet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