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, July 19, 2009

旧日记

16 /7/09 (四) 无故疲惫
很快的,开学后的第二个星期又溜走了。 。快得让人后知后觉, 亦或是我意识不够清醒?
今天无意中翻出我的旧日记, 在大学预科班那段日子写下的日记。。
翻开一页一页的读,就像翻开已封锁的记忆库。。那段渐渐浅忘的记忆重新在脑袋里更新。
那记载在日记那段日子的点点滴滴, 一幕一幕在脑海闪过。。
在预科班的生活。。lecture, tutorial,,eksperimen…接着晚上再有补课,study group…Hectic!
有很棒的新春晚会。。
还有难忘的Kembara露营。
读着也无限感触, 曾经经历的,领悟的,蛮丰富的。。 就在那短短一年中。。
读着当儿,想起当时的快乐时光,也会不禁暗自独自偷笑。 。
当中字里行间,曾经明白的,重新咀嚼,会有另一番感觉,另一番体会。
生命不同阶段就会有不同的启发。。
或许忙碌能让人浅忘过去,或许环境会改变原来自我。生命有文字的记述,较能留住记忆。
很想念那里的讲师,Ms.Zahara, 有慈母风范的Madam Tor ,Ms. Au 还有那特别让我印象深刻的Ms.Ju,在她身上学了不少,依然记忆 犹新。。。他们的谆谆教诲, 除了感激,就是感恩。
此刻,最想事去我念的预科班走一趟。。。

过去许多日子,都没有在写日记。想起就有点像是“白”过的日子。。而看着用手一笔一画地写出的文字,其感觉与看键盘上打出的文字,真正截然不同。现在要用笔写出中文,都感觉生硬。
没有文字的的记载,过去的记忆在若干年后,还能如此重新记起吗?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