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, July 31, 2009

人心

24/7/09 (五)
今早,友人打电话告诉我她钱包里的几百元的钱被偷了。她说是在昨天小组工作后回家才发现到的,而这小组就只是我们十二个人,昨天没有其他外人走过活来过我们办事的地方。换句话说, 干案者是自己人。
听到这个坏消息, 一开始时诧异,后来心就开始寒了起来。
我们十二个人,从第二年开始,一同上作习,一同上临床课的一群同学,建立的友谊非浅,信任,互相帮助,一同进行活动等。而为什么会有人能去偷自己的朋友的钱???
友人打电话向我诉苦,相信的人不再值得相信,她不知道该能相信谁。她说她最能相信我,才打电话问我到底哪位可疑,可惜昨天我自埋首功作,没有去留意谁最可疑。我现在心烦意乱,不断地想着昨天的他们的行迹,却也一片模糊。
我不知道能做些什么,只能安抚友人的情绪,从她隔着电话的口中可以感觉她是如此失落和绝望。
不停的想,接下的日子还得与那“小偷”继续上课,活动, 心也开始感觉不是滋味。他的良心还存在吗????
我很想能做出些事楸出那小偷。。可是有什么办法呢????
友人告诉我,钱身外物不见了无所谓,可是小偷是自己的同学,她无法接受和面对。。
人的心 确如此难测。
防人之心不可无,就算是自己亲近的人。
希望友人能释怀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