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, July 5, 2009

严以律己

12/5/09(二)
考试将近,都会有一种惰性,懒得去上课, 理由是争取时间自己温习功课。
今天 的临床课,同组的朋友都告诉我不想来上了,说实在,我自己也有浮起想逃课的念头。
上课的前一刻,温习了功课小休片刻不久,在这一刻,突然“良心”发现,另也室友也劝我去上吧,然后我决定去上课了。
当时,我已迟了将近十分钟。
我飞似的跑去ward,气喘如牛,脑里浮起Dr凶神不悦的神情。
到了那里,Dr. 表情没有生气,反而平静的问我 :“你为什么迟到?”
我瞥看同组同学,只有四个人,加上我,就是五个人。我们这整组是十二个人,其余的果然真的缺席。
我断续的回答:“ 我。。。我。。睡过了时间。。。”, 心虚的把头垂得更低。
Dr 没有斥骂,她反而轻声又缓缓地告诉我:“身为医学系的学生,不要太过于放纵自己,要懂得严以律己是非常重要的。”
我心立时升起愧疚。
那堂临床课,是我在第二年上的最后一堂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