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November 18, 2009

扫尘。忙

好久没更新部落格。。来扫尘扫尘一下。

想说过去两个星期多都在忙着。


去了五天的下乡服务, 在 Kuala Besut , Terengganu.刚好正是雨季, 水灾, 幸好还不算严重,活动顺利进行, 感恩感恩。





当中可真累透了。
任务完毕, 就到沙滩快活放松。。





那些一些不快的事, 我把它弃在沙滩上, 让波浪大大力的把它冲走, 从此在记忆中删除。
那些开心的事, 好好储存在记忆中,把它带走。






服务完毕, 回家去,利用短短的四天假期, 休息,放空,发呆。。。。

假期一晃就结束,开始了上精神科的课了。

这个星期, 要与精神病人拿病历。 整个过程, 真的不容易。
屡屡碰上好多问题。。。病人给的资料是否可信度, 她的过去病历,她的家属给的资料,她病发原因。。。
很多很多问题需要找答案。

昨天,在Case presentation 时 ,讲堂上, 我是在250位同学系的朋友们 和Prof前面,present 我的 case , 那一刻又紧张, 又压力, 又担心。。。

那时的我真的很窘,到今天还历历在目。

Doctor问了我许多问题, 评论了我的病历,很多需要改进的地方。

感恩感恩, 真的让我学了许多许多, 无论是在面对精神疾病的病人时, 沟通方式, 拿病历,收集资料, Present case。。很考耐心和技巧,真的不错的体验。

当中看见型型色色的精神病人, 有时让我啼笑皆非, 有时让我烦不胜烦。。详细下次详谈。

刚刚几天前, 又病倒了,从喉咙痛, 到涕水决堤, 到现在咳嗽。。。。

外头的雨, 依然下个不停。

天气和心情一样阴沉。

4 comments:

  1. 嗨,虽素昧平生,但感谢链接。我也链接你了。
    你是医学生?加油~

    ReplyDelete
  2. 贤玮: 是的, 你也加油~
    Yean: 祝你工作顺顺利利~

    ReplyDelete
  3. 你修精神科的哦?我的毕业论文是研究关于犯罪心理,有谈到跟精神病相关的,可以请教你一些问题吗?如果可以,方便给我你的email吗?谢谢 =)
    我的email: antusen08@gmail.com

    ReplyDelet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