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, November 1, 2009

两性。同性。婚姻

昨日,与友人聊起两性情事。
他说:“男人与女人交往后,如果男人没有对女人有所要求,我想他就不是男人了。。”
她说:“男人真的是用下半身思考的动物。。。”
或许有人赞同也不赞同。
我突然很想分享着这有趣的图象:





我认为,这样说这种判断其实对一部分的男性或有欠公平。对于这一点其实都是见仁见智。
图像的准确性不清楚,这只是纯粹的参考与分享。

***

接着,他/她们聊起同性恋起来。
她说:“我看见一对男同性恋,十指紧扣的,好恶心! 而女同性恋还好,看起来没那么恶心。。”
他说 :“女同性恋也恶心。。。。”
我在旁身为聆听者,头脑一片空白,不知道要回应什么。。。

***

友人也聊起了未来,就是婚姻。
相识,恋爱,结婚, 然后生儿育女。似乎人们的不得不经历的人生路。大多数人认为如果没有,人生就有缺陷。
室友也曾与我聊起这话题。
她有结婚的念头理由是:“有个人陪伴,老了也不愁孤独终老。回到家时,有孩子们迎上抱你。。
结婚后,生活都会比单身好多,老了未来有子子孙孙, 感觉不错。。。。“
她似乎对婚姻有无限的憧憬。
她也不乏理性,说:“结婚也需要有稳定的经济基础才是,不然可没钱生孩子,买奶粉。。。”
她又说:“我们读医的,未来工作忙,结婚也不适合太早,不然没时间陪伴孩子成长。 我的男友说要等到三十岁,有车有房,才想结婚。”他的男友医学系刚毕业的。
她真的对未来有份规划的说。
在我对婚姻的看法,它牵涉很大的责任。
如果结婚,只为了防孤独,防老,别人有结我也结的心态。结婚之前应该得再三思。
婚姻,是种责任,对伴侣,对孩子的责任。婚后生活,生儿育女都是一门大学问, 也是结婚之前都必修的课。
婚姻,是一生一世的合约,想毁约是要付出很大的代价。

***

我从来没把结婚纳入我的未来。我认为它不是必然的。
对婚姻也不曾有憧憬。
反观身边的朋友都对未来婚姻有规划的说,突然觉得她/他们很愚昧。
小时候,看见父亲与母亲常常发生口角,相处不和。 记得有一次,两人的关系几度恶劣,两人也有闹出了离婚,
但最后,口中说为了孩子,才不离婚。或许心也不舍得离,或许对对方还有依赖。。。当时不了解大人的世界。
两人偶尔也不时地发生争吵。父亲是个大男人,独裁,他的话不可不跟从;母亲是贤妻良母, 相夫教子型,对父亲唯命是从。
典型男尊女卑。父亲的个性难忍,母亲没办法接受,两人就会争吵起来。。有时看见母亲默默忍受父亲的脾性,我的心很疼。
我看见的,我不想未来的自己有这样的生活。
记得母亲曾对我说:“ 以后结婚可要看好好来。。”
在我心底,想说,不结婚就好。
或许,在这样的成长中,让我偏离了婚姻想法和情感。
我想,我还要多多吸收这方面的知识,我的思维不该局限在这小小的框框。来日方长。。还有许多有待学习。。。

4 comments:

  1. 人生太多未知数,一切顺其自然吧.有没有婚姻,没有好与不好的定议,这都得看个人的际遇,有伴未必幸福,单身未必寂寞.

    ReplyDelete
  2. 嗯,贊同,這要看個人的際遇,很多女生都會對婚姻有憧憬。
    我也曾經是,但談過幾次戀愛后,美好的憧憬都一點一點被毀得只剩泡沫了。。。

    ReplyDelete
  3. 夫人:"有伴未必幸福,单身未必寂寞" ,赞同。
    隐子: 忘记过去, 幸福还在前方,你会遇上爱你的人的。。。

    ReplyDelete
  4. 哎哟~~ 有些人的脑筋就是僵硬得很,老是在批评和决定别人要成为怎样的人,对这种人我通常都是礼貌听完,然后说谢谢你的分享,可惜你说的有些重点,我是不认同的。

    新时代咯!现代的人在正式结婚前都来搞试婚/同居的。在未来的世界里,恐怕婚姻不再是人类首要重视的人生规划里的榜首咯!应该是别的……比如……还不知道,拭目以待吧,哈哈!

    ReplyDelet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