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, September 26, 2009

深奥的问题

那道“深奥”的问题,我问得欲言又止。
在还没问之前,有太多顾虑,深怕冒犯了她的私隐,深怕,她会不悦。毕竟这是很唐突的探索。
而她却答得如此干脆,直率,不疑有他。
我的疑虑真是多余。
而我也相信她在这之前,也用了一段时间来为这题目找答案。
如果那道题是对我问起,我肯定不知所措,支支吾吾,答不上来。
所谓的深奥,都只是自己将之复杂化了。
“深奥”,也是因为我思考了很久,也一样给不到自己准确的答案,也没勇气去解答。
就像不可为病人仓促的下的诊断。

谈话的过程中,她流露的乐观,坦率,也真的让我披为欣赏。
人在经历了人生一段过程, 都学会了看透。
我了解,
这是一段过程。
一段学习面对自己,对自己坦白的过程。
心里充斥的是满满的困惑,疑虑。
非常感激能遇上她,抒发蔽着的心事,很是畅快。
听君一席话,胜过读十年书。
而我的心结也慢慢解开了。

Y朋友,谢谢你。

1 comment:

  1. 要先学会面对自己,再来想如何面对别人吧...

    ReplyDelet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