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September 9, 2009

捐血

昨天九月八日,理大举行大型捐血运动。

“什么?你要去捐血? 你的体重够吗。。?” 友人轻蔑似的问道。

我说我要捐血,友人个个都不相信似的,说我体格太小,体重没到能捐血的标准。

“你们可别看 “轻 ”我噢!我48公斤,超过45公斤就行了啦,而且我也不是第一次捐了。。”

捐血,是我做的其中感到快乐,满足和感觉自己有价值的一件事。

捐血的时候,大家各自比较血红素水平都有的事。

我的血红素 hemoglobin : 14.6 g/dl

友人又来。

”吓,怎么你的血红素那么高?普通女生都是十二,或十三的,你的太夸张了!“

还有一位朋友开口,

”你有polycysthemia 啊? (一种红血球过高的疾病)

我有点啼笑皆非。
血红素(hemoglobin)=女性正常是11.5-15.5 g/dl, 男性则是13.5-17.5 g/dl。

“我的血红素在正常水平的, 没什么该担心的。”

“而且我常做运动(运动促进红血球的再生),饮食均衡,月事正常。。我是健康的。。。”

我找来多多理由为我的身体辩护。我越解释,越是沾沾自喜。
友人听了,也赞同似的不再多问。

但是,我的血压偏低,医生准我只捐250ml的血而已。 不能捐多,我为我“多”的血红素却不能完全“派上用场” , 无奈又纳闷。




第五次捐血


我的血慢慢流进袋子里

3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