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September 7, 2009

训言

前阵子,在报章上看见这一段,

哈佛图书馆墙上的训言:

*此刻打盹,你将作梦;而此刻学习, 你将圆梦。
*觉得为之已晚时,恰恰是最早的时候。
*学习的苦痛是暂时的,未学到的痛苦是终生的。
*学习这件事,不是缺乏时间,而是缺乏努力。
*请享受无法回避的痛苦。
*谁也不能随随便便成功,它来自彻底的自我管理和毅力。
*时间在流逝。
*狗一样的学,绅士一样的玩。
*今天不走,明天要跑。
*一天过完,不会再来。
*即使现在,对手也不停翻动书页。
*没有艰辛,便无所获。


这一篇,我多希望早几年前就能读到。
每一句都似乎说中了我的缺点,而给予的提点。
每当困惑,迷失,怠惰时,看看这篇,有种力量推动着我前进,也提起对自己醒觉。

愿与大家共勉。

3 comments:

  1. 希望早几年可以看到?
    朋友,觉得为之已晚时,恰恰是最早的时候!

    ReplyDelete
  2. 呵呵,酱都给你想到!
    你最近好吗? 辞职了?

    ReplyDelete
  3. 辞职了~!好像只有我一个人感到惋惜~身边的家人朋友都为我拍手叫好!哈哈哈哈。。。

    ReplyDelet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