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March 8, 2010

祝福你

“我决定了, 这六月就进修那课程了,现在 先去银行申请贷款。。希望你能支持我。。”

你传简讯告诉我这时, 我并不惊讶, 之前你毕业后, 屡次工作面试都石沉大海时, 已经提起过要想要进修了。

“只要你喜欢就好啦。。” 我回应。

对于现在你曾说到这份工作的前景并不乐观, 去进修提升自己, 也未尝不是一件好事。

再说, 你进修的这课程未来可帮医生调查病因, 我没有理由不赞成的, 全力支持。。。

传简讯的人是我二姐。

很多事她都有想我说, 如面试,工作面对的事,薪水,等等。。。

“ 还没告诉爸爸。。” 简讯后尾加了这句。

我也明白何谓她迟迟不肯告诉他。

*****

“ 读什么兴趣?! 兴趣? 看现在找到什么工? 早就该换个热门吃香的科系。。 都早说了。。。。。。”

二姐还没得工作的那个月, 父亲开始抱怨。

我当时放假在家。

我知道这些话,他从不会对我说, 以后也不会。但是,任何人听见这些指责的话, 都会不悦。

没有人想反驳父亲的话, 因为一旦反驳, 就会引发无止尽的战争。。。。

当然在心情低潮时,也没有力气为自己辩护。

若干年前, 大姐也是招到同样这过程。

一种现实的想法侵入家人的沟通里, 往往都会忽略了体谅和了解。

埋怨和指责是可怕的语言。拉长彼此关系鸿沟的无形武器。

二姐很努力的念中六,顺利考上大学, 那个过程已经不容易。

在大学里的努力也是不能否定的。

大学生多了, 工作市场也不足供应。得不到工作当然不能完全怪罪在科系身上 。

二姐即将到吉隆坡去念书, 剩下爸妈两人在家, 我难免都会替他们担心, 当然希望他们好好照顾自己。



先祝福二姐一切顺利。

3 comments:

  1. 我相信要好好沟通就可以了!
    我也是面对相同的问题。。

    ReplyDelete
  2. kc :沟通本来就不容易。。。再说是代沟。。。

    ReplyDelete
  3. 路过..
    嗯,沟通真的不容易,尤其面对一些固执又保守观念的长辈,说了或不说, 结果还是一样. 除非你拿出漂亮的成绩给他们看..哈哈
    其实行行出状元啦! 态度决定一切..:)

    ReplyDelet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