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, October 2, 2010

骨癌

十五岁, 是正青春年华时光, 年少轻狂像朝气蓬勃的太阳。
十五岁, 他们都在球场上骄傲快活的挥汗。
十五岁, 他们或许能牵着心仪的女孩散步逛街。
十五岁, 他们和志同道和的朋友郊游玩乐。
十五岁, 对未来充满幻想, 梦想。


但这一切或许原本属于这位十五岁的少年却因为一场病而破灭。

********

“ 是医院的错, 排那个MRI排的那么久,治疗延迟了, 所以我的儿子癌细胞才会恶化的。。。。”
“ 他是那么的喜欢运动, 他是个好动的孩子。。。”
“ 我不会答应让我的儿子截肢的!”

皮肤黝黑,头发夹着几根白发, 体型较瘦的这位父亲, 抒发他不满, 不愿接受医生为他儿子作的最后治疗即截肢。
他十五岁, 个子高大, 因为化疗关系, 所以失去头发, 眉毛和眼毛。他闷闷不乐的,不太想说话。偶尔看他伏在被单下。

骨癌, 第四期。扩散致肺部。

“ 化疗中,你的肿瘤对此没有正面效果, 它反而增大了, 这种情况是不乐观的。”
“ 肿瘤会愈加恶化,它会去到你的其他身体部位。。如你的肺会更加恶化, 危及你的性命。。。而你吃的食物营养也会去到肿瘤那里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 ”
“我明白你的感受,但我想让你清楚知道什么才能对你好的。”
“ 在救命和救腿之间,我们当然要救的,是你的命。”


骨科医生很有耐性的解释。他与他的父亲静静的仔细聆听。

这位父亲开口了,问医生
“我的儿子, 他。。。是不是吃错什么东西了?。。。才会变成这样。。。?”
他眼眶红红的,语气有点哽咽。
那句我听了心酸的很。
“ 不是,那是基因的恶性变化 。”医生说。
医生继续解释, 最后。。
“你明白吗? 我想, 你心里有一个决定了吧。。?”
说完, 医生走开了。

就在那一刻, 两父子的眼泪马上夺眶而出。
他们静静的哭。我看见那父亲看着儿子非常伤心失望的样子,我的鼻子开始酸了起来,不由的眼泪占据了眼眶。
那个早晨,那个病房弥漫淡淡哀伤的气息。

1 comment:

  1. 我也无法看这种画面...无法想象将来有一天,自己是那个医生的角色。更无法想象,自己是那个医生的角色,而心里已经麻木。

    ReplyDelet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