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, June 19, 2009

617日志

17/6/09( 三)
一,
爸妈终于肯运动了,看着他们打羽毛球不依乐乎的样子,愉悦感染了我。。运动会让人有活力,毕竟比呆在家里,不出户好的多了。。以前苦劝他们多运动,可他们总是用诸多理由推搪,现在他们肯运动,我可放心多了。。我念过课上糖尿病的病发症,触目惊心的脚伤口几近腐烂,心脏,肾病等。。让我非常担忧。。希望他们能持之以恒。。 爸爸有高血压和血糖,运动能有效地控制病情。。
希望爸的血糖血压能降低至健康水平,加油!

二,
今天看了《阳光行动》重播, 看着那群天真无邪的印度小孩,心情格外愉悦无忧虑。。
童言无忌,灿烂的笑容,种下了快乐的种子给电视机旁的人。。
他们的眼睛,在黝黑的皮肤衬托下,显得特别明亮又有神。。。
他们有些在不足的坐椅供应下上课,他们也一样快乐的上课,没有埋怨,没有闹脾气。。非常知足。。真正没有成人的猜忌,虞诈,。。
他们有些来自小康,和低收入家庭。。他们没有埋怨他们是贫穷的,只因心中富有。。
他们让我想起《贫民窟百万富翁》这部电影。。
在贫穷逆境生活的小孩,一样天真,快乐,知足的生活,生活态度与成人相比之下逊了,或许欲望熏了人性,经不起时代的洪流下被冲走湮灭。。

三,
追踪档案 里的广嗣,晨钟义学给予母语教育予以前没有机会得母语教育的人,不求名利。有者已上高年龄了,他们非常认真地求取知识,证明年龄不是学习的绊脚石,终身学习。。只求能让中华文化继续传承下去;另一边箱,许多正直求学青春年华的莘莘学子选者不报考华文,因华文不易得优等,为了不要破坏文凭的美感,舍得就华文放弃了。。
两者现象而看,这是如此的矛盾呀!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