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July 29, 2010

遇见学弟

数天前,在跑步时,迎面跑步来的一名学弟穿上的T-shirt,很熟悉。

那是我母校的T恤,与我的一模一样,青色的,后面有我在故乡登加楼念的母校的名字。

他的样貌也很面善,但我就是想不起来他是谁。

想了数秒,转头看,他已经跑远去了。


其实在大学遇上母校学弟学妹是不奇怪的。

但是从我的故乡来到我念的大学的, 用五支手指算还有剩。

因为稀有 , 所以遇见了就特别意外惊喜。

再说我搬离了登加楼三年了,没有太多了解那里的消息和母校进展了。。


今天, 也真不知道是不是吸引力在穿透周围。

偶然的遇见学弟。

那时在食堂,他选的位子正在我的对面。

当时的我还真不确定他是否真实我的学弟,可是越看就越觉得熟悉。

我就问了他: 你是从登加楼来的吗?

他先是愣了一下,后承认是的。

他说他看见我时也觉得似曾相似。

我们这样没有经过安排的遇见,也还真的巧合。

我一同吃饭的友人在一旁,看了也感奇怪又突兀。


后来,我们从陌生人一变就像相熟的朋友,谈起了登加楼,母校的故事。

我们在中学时曾经是图书管理员。

怪不得如此面善。

后来他娓娓道来,告诉我母校的老师们如何如何,校长今年快退休了。。。。。听了很津津乐道。脑海里不停回想他们的模样。

刷新了我中学时那段岁月的记忆。


那真是个有趣的相遇呀,祝缘学弟能享受这里的大学生活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